最近朋友的女朋友和朋友去澳洲打工度假,在臺灣的男友很擔心她在那邊過的怎麼樣,結果還真的過的不怎麼樣...她跟朋友找了一份農場的工作,不僅第2週開始沒發薪水;也不知道有沒有報稅;還給了押金給農場工頭,於是男友很擔心的問我要怎麼幫她。雖然很想跟他說:「遠水救不了近火啊」,但我還是盡我所知道的、遇到的告訴他怎麼處理,這時腦海裡閃過一句話:「打工度假不像出國自由行,可以隨性不用做太多功課,一旦沒有搞清楚狀況很容易賠了夫人又折兵。」奉勸要去打工度假的朋友,事前功課真的要做,能自己申請的東西不要找代辦,不是要你省這筆錢,因為事事自己來才是背包客的宗旨啊,我們是要踏出舒適圈,不是去另一個國家的舒適圈。

 這是我找工作服兼面試服。

===回歸正題,聊聊衣服吧===

工作服))

在澳洲工作前,都會上員工教育訓練,除了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服裝。在處理生鮮食品的區域,就應該穿著無塵衣、戴頭套手套;在工作區,就應該穿著反光工作服,儘管你今天只是站在工作台前挑水果的也要穿,因為你有可能下來走動(上廁所、喝水)一定會遇到工作中的機器,穿反光衣是保障勞工安全最簡單的方法。自從蔬菜工廠老闆親手拿給我一件反光T(下圖這件)讓我驚訝不已這個小小的遵守...

讓我想起在臺中讀書的時候,有機會接觸霧峰林家花園的古蹟修復工程,那時候跟著學姊在921震倒的林家花園中走來走去記錄,有一次聽到工地的人喊說:「工安來了!」臺灣有公安?那不是大陸才有的嗎,我還在疑惑, 學姊一手就把一個工地安全帽帶在我頭上;屋頂上的工人趕緊接過其他人丟上去的繩索,扣在安全柵欄欄杆上,原來是勞工安全人員來了,大家趕緊依切符合規定,才不會被罰錢。

不僅在工廠裡面要穿反光衣,修路工人更應該穿!在澳洲的修路路段,不僅可以看到穿著反光衣、帶工地帽的OZ,還有清楚的減速警告標示,最令人佩服的是澳洲人都會遵守慢行,常常都是時速10大家還是遵守的龜速等待,因為不僅保障工人的安全,還有駕駛的用路安全,每次想到這裡,都很想要交通部的官員去國外看看,是如何保障道路安全的...我想,重罰絕對是不二法則。

 

二手衣))

我曾經PO文說買衣服買的很得意,那是因為買二手衣的收入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理由讓你買衣服不手軟啊,哈~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行銷(不過,真的是幫助人不是假借名義)。臺灣也有二手衣箱,但大家好像都不是很相信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在澳洲我也有這個疑慮過,剛好有一次朋友的home stay媽媽要去幫忙整理二手物品,我就一起去見識。我們那天是負責整理文具,把可以用的、不同種類的筆,把他整理成一袋一袋,發送給需要的小朋友。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用不到的東西是別人的好物;買東西也可以幫助人的感覺很好,所以我在澳洲幾乎沒有在逛成衣店,都是逛二手商店又稱 opportunity shop "OP Shop"。不用擔心東西會破破爛爛,因為都有志工先整理過,而且有時候會撿到名牌品,我就有買了一件Tommy的毛衣給鍾爸,吊牌都還沒剪的新品喔。

 這是我有一天下班後去買二手衣的日記,哈。買了3件才花$8au,差不多$200台幣而已!超便宜啊...

 

男生的短褲))

在澳洲期間回國2次,每次鍾哥哥都托我買澳洲的短褲,價位便宜當然是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的褲子長度,不長(沒有到膝蓋)、不短(沒有飄褲那麼短)剛剛好,臺灣的男生短褲都及膝,這樣顯的腿短or腿粗,只有高瘦的男生可以穿,難怪鍾哥哥都要我空運個好幾條回去。我在home stay時家裡的男孩,也都會只穿條短褲在家走來走去,短褲根本是萬搭啊,然後再穿個背心出門,這就是澳洲阿迪的普遍穿著,簡單又帥氣啊。

arrow
arrow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