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上星期日突然中標感冒,多虧有家人的照顧,也引發這個主題「健康、平安最重要」。人只要有活動都有風險在,走路會扭到、吃東西會噎到、開車會撞到,意外發生是無論人種跟時空地點的,只是人在國外時會特別無助啊。(無助?)延伸閱讀:我老闆娘常告誡我們女孩子一句話:「要耐的住寂寞。可以放浪不羈,但千萬不可以放蕩!」。回歸正題是說,澳洲人對於「醫感冒」這件事,觀念跟我一樣:(小感冒,像是冷到)不需要吃藥看醫生,需要的是多休息!所以,你不會在這邊看到大排長龍的診所,但是到處都賣很多保健食品就是了,哈。


之前有一則新聞,打工度假的臺灣男生掉進鍋爐裡,澳洲工廠竟不需理賠?因為他是黑工。所謂黑工,就不會有工作保險的,簡單來說就是臺灣老闆沒幫你保勞健保,公司為了逃漏稅在澳洲很常見。我也是堅持不打黑工,但最後還是妥協了灰工,就是有報稅但也沒有工作保險,好險的是我手腳都還在!為什麼會無法抵制這種非法雇主呢?因為市場已經供大於需,你不願意做還有很多不要命的人搶著做,這也就是如果要來賺錢的人,我都會勸說:來澳洲賺錢就不用想了,如果是體驗人生就不要猶豫。還有,賺錢是其次,安全最重要。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沒受傷過還真的不會把這句話聽進去...哈,後面這句在講我本人。


去世界各國,因為氣候都些微不一樣,你也可以稱之為水土不服,也就是會生病。有一次全家share house的人都身上一點一點的發癢,而且會擴散,大家都以為得了什麼怪病,例如蛇皮,哈!於是我翻著肚皮給澳洲人鑒定,當地人很鎮定的告訴我:這是鳥蚤,寄身在鳥身上的跳蚤。回家後大家開始大掃除,發現洗衣間窗外有一個鳥巢,應該就是源頭。衣服、床單全部洗過,棉被通通拿去曝曬,大老闆也買藥給我擦,三周後我們大家都得救了,要不然癢到真的會生氣耶。所以出門在外,不僅要交自己國家的朋友互相照顧,也要交外國朋友,遇到問題的時候才可以「對症下藥」啊!

除了大自然的危險,有些危險是來自於人為,像是晚上很晚還在路上、不勝酒力…等等的機會。有一次打工到很晚,在公車站,一個中東國家的人男子靠過來跟我說話,我根本不理會他,一來我英文不好二來他一直接近很像變態,沒想到他竟然跟著我上車了?而且坐在我左前方的位子,整路撇著頭一直盯著我看!嚇死我了,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室友,第一句話就說:家裡有多少男生?通通出來車站接我好不好。他應該也聽不懂中文,就在我起身要下車,他也跟著我下車,我就被嚇哭了,立馬奔向室友男生群躲在後面,一直哭,超沒用的啦,哈!超感謝這些朋友,可說是,一個女孩兒隻身在國外不可或缺男生朋友啊!

什麼?你以為我要講“不勝酒力”這段八卦?哈,篇幅有限,要看大家有多想聽,再來催生嚕。


有一次讓我覺得有生命危險的時候,就是在連續工作了20個小時,凌晨3點多,要開車回家的路上,短短7分鐘的車程,我竟然開著車瞌睡了4次!?超級恐怖的大難不死的經驗,從此不敢逞強寧可在公司停車場先睡一下。不過還是要宣導:不要打黑工!黑工才會不顧你生命安全叫你工作超時,又不給足夠睡眠。還有一個:壓榨你薪水,越說越氣人…扯遠了。之前室友們就親身經歷車子翻轉3圈半,車子稀爛好險人都沒事,他們回來訴說時,直呼:根本是電影情節。總之,行車真的要注意安全,除非你是拍電影的特技演員,受過專業訓練跟專業的翻車場。行車安全,說也說不完...被袋鼠撞、紅土路打滑、圓環不會禮讓右邊車...延伸閱讀:我擁有第一部車在澳洲打工度假

在澳洲打滾的2年,遇到很多貴人(我的朋友們以及不認識的陌生人),讓我平平安安的度過,真的很感謝!貴人總是以不同形式、風貌出現,有時候給你考驗給你難題的,也可能是你的貴人,把握與每一個人接觸的緣分,得到的收穫會遠比你看的見的多。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有愛走遍天下。

快樂就是對身邊已經擁有的一切感到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