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打工度假前,我到過Perth 旅遊一個月,住在哥哥朋友的share house,其中有一個室友在餐館打工,每天下班回來都會包一些菜回來給大家吃,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愛吃,但大家都會因為這份宵夜而聚在一起,有人拿出飲料;有人拿餅乾,聊聊天等排隊洗澡,在168 share house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你有什麼、我有什麼開心的拿出來分享,這一個月的時光影響我很多。

採櫻桃吃櫻桃採櫻桃吃櫻桃

後來自己打工去了,才知道不是每個老闆都會闊氣的給你帶東西回家,像我集二簽的雞肉工廠,連員工價的雞肉都沒有咧,更別提每星期五的工廠BBQ還要自己買,不過我還是會買回家Friday night和室友們飲酒作樂,哈!蔬菜場帶白蘿蔔;馬鈴薯工廠拿馬鈴薯;遊樂園打工帶棉花糖回家;櫻桃工廠自己摘櫻桃偷回家;麵條工廠拿沒包裝好的產品…反正我還是竭盡所能的帶一些伴手!其中最難忘的是櫻桃工廠,因為在櫻桃是很貴的農產品啊…

我有一個好朋友在幫櫻桃園接送背包客打工,這天臨時缺人就載我去了,因為我是臨時工中的臨時工,得到一個很輕鬆的工作:製作裝櫻桃的箱子。以前工作就打箱子過因此很快就上手而且很快,只要大家都還有箱子可以用我就可以小小休息,這時我朋友就會偷丟櫻桃給我吃,她是在挑選櫻桃在賣的,就這樣非常歡樂的一直到14:00下班。因為我朋友要繼續在農場買櫻桃我就跟他留守,跟她一起邊吃櫻桃邊裝箱,她說:「拿這個籃子自己去摘櫻桃吧!」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啊,拿了籃子也不管外頭天氣有多熱,直奔櫻桃園。

這輩子也沒吃過幾次櫻桃,根本不知道怎麼挑甜的櫻桃摘,因此我只好要摘之前先試吃,覺得不夠甜再往下一棵樹走去。自己摘才知道櫻桃是這樣長在樹上的啊;才知道不同顏色櫻桃是不同品種(以為是還沒成熟的顏色);新鮮的櫻桃是這種口感;原來「」字是這樣使用的...哈。最後摘了一籃讓我沿路休息5次,才提得回來的櫻桃,回家的路上就沿路送到朋友家中,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感覺真好,雖然給老闆摘回家這不是好示範,但這天好多人都得到幸福,相信老闆也會有福報的,嘻嘻。

之後的麵條工廠就是真的能拿麵回家,有時是試做的麵,大多時候都是拿沒包裝好的麵(麵沒壞,只是包裝破不能販售),我住的share house 冰箱打開一定每天都有麵,那時候我們室友在草莓園打工,還以物易物帶了些頂級的草莓回來給我們享用,最誇張是,有人還換到羊排。有時候我甚至可以拎著幾包麵,大搖大擺的去朋友家吃飯,對於不會煮飯的我,真的是大幸福啊!

其實,像這樣簡單生活也是很幸福的,完全不會想要別人回報什麼,就是想和朋友分享的出發點,讓我遇到很多貴人。善念就像滾雪球一樣,心存善良,你就會結交比你更善良的人幫助你;雖然有時候善心會被利用,但無法改變我們善良的本性,當然也是因為不願意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