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八角口味的軟糖or巧克力
八角軟糖  照片來源:網路

第一次吃她是在完全沒有預警下吃到,那時候看到「特價耶」就買了(英文沒很好所以也沒有看清楚標示),和朋友貪便宜一口咬下去,差點沒反胃,味道非常驚嚇!之後去Aussie家玩,女主人問我喜不喜歡吃巧克力,於是興奮的拿出這個八角巧克力跟我分享,他還說「你先吃一個就好,怕你不能接受」,果真咬下去瞬間不好的感覺都出來了,叫人真的無法接受啊,但是他們澳洲人自己很愛,還有很多造型和口味上的多重搭配,如果本身愛吃八角,當然也有原味的一整條軟糖產品喔(就是上面的圖片)。

 

b. VEGEMITE果醬
這抹吐司吃的醬家家戶戶都會放有一罐,不像一般果醬吃很快,倒不是他們很省的吃,是因為這醬口味很重抹不多的,朋友們也說「千萬不要抹太多,會根本吃不下去!」不過這醬倒是蠻合我口味的,我卻完全能接受抹多?查他的成分才知道,原來這醬是啤酒酵母的再製品,難怪我接受度這麼高,是說還營養食品來著的所以說澳洲人家戶都會有,自助的早餐吧也有,然而自助吧的VEGEMITE是一小扁盒裝,是想省錢嘗鮮的背包客最好的選擇。

VEGEMITE  照片來源:網路

 

c. ANZAC biscuit 餅乾
組成成分:燕麥片、麵粉、椰絲、糖、黃油、糖漿和蘇打混合製成的餅乾,Wikipedia 上的製法介紹:「該種餅乾中故意不包含雞蛋。由於雞蛋在當時一戰中由於勞動力缺乏和戰時價格高昂等原因不便於添加在這種軍用食物中。同時由於未用雞蛋這種高蛋白質食物也增加了餅乾的防腐性從而便於遠程海運。」澳洲人告訴我這餅乾是以前戰爭時的口糧,讓我想到和臺灣的營養口糧有一曲同工之妙,不過口感不一樣,ANZAC單吃就能一塊接著一塊,營養口糧則要搭配飲料吃,才有可能吃到停不下來,是不是說我們的戰爭時期還是比較辛苦啊?哈。話說回來,這餅乾蠻好吃的,而且是他們本地人也會買回家裡,當下午茶的零嘴吃,再泡一杯茶真的是非常愜意啊...

ANZAC biscuit  

備註:Anzac一詞就是澳洲軍團的意思,每年有Anzac Day國定假日(各州日期不一樣),當天在市中心有遊行,組成多是現役軍人或是退役軍人和家屬,有樂隊演奏、各軍種的走秀、軍車展示等。這張照片是我參加2013年南澳Anzac Day遊行,有濃濃英國味,很有趣的體驗

2013年南澳Anzac Day遊行  

 

d. Villi’s 鹹派
這裡人很常吃蔬菜派、肉派,大多是搭配咖啡館的餐點,賣場也買的到冷藏或冷凍的,只要微波一下即可食用,也因為方便所以是在球場上中場休息時間大家的選擇,再是因為冬天裡吃熱熱的派看球賽,是很享受的啊!鹹派有包牛肉、豬肉、雞肉或混肉的;有碗造型、長條形、水餃形狀,外皮酥脆的我也很愛吃。

Villi’s 鹹派  

備註:很多鹹派廠牌這裡介紹的Villi’s牌,當地人告訴我Villi’s是鹹派的創始。

 

特色食物 (蔬菜類)
在蔬菜場工作時,認識到澳洲這裡特有的蔬菜,臺灣根本沒見過感覺很特別,像是parsnip,中文叫歐洲防風草或歐洲蘿蔔,長得跟紅蘿蔔一樣,而顏色則是白色,不過味道完全不同而且味道強烈。然而,澳洲人真的算不會煮蔬菜,不是做成沙拉就是水川燙過扮黃油這樣吃,再不就是煲湯,而且煲湯很簡單只要購買一盒,這一盒裡已經搭配好不同的蔬菜數種,回家切一切全部丟鍋裡滾,蔬菜湯就完成了。
根莖類:Parsnip, Beetroot, Turnip, Swede
葉菜類:Brassica, Brussels sprouts, Kale

Soup Mix  這照片是我打工的蔬菜工廠,最上面一包一包就是可以直接煮成一鍋蔬菜湯的材料包。

延伸閱讀:隨手可得食譜
超市很聰明提供免費食譜,然而食譜上的材料完全可以在他們超市裡買到,這招厲害吧!除了紙本,上官網或是Facebook上也看到食譜,這些經年累月的月周刊食譜,最後超市還集合成書販售呢。偷偷說,不誇張,我還把超市的食譜帶回臺灣,拜託鍾哥哥煮澳洲料理給我思鄉,哈。

隨手可得食譜  

 

還有什麼特色食物我遺漏的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喔,讓我們一起來懷念那些年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