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我一個月都會發一篇文章,說明了這一個月我都做了些什麼,一方面是要交代給親朋好友我在這裡過得很好;一方面覺得,不定期回顧一下時間是很快就過去了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才是最遺憾。能這樣做,我想也是因為在這邊能自我思考的時間很多, 找工作等上工的時候;被day off的時候;輪班在換班的時候;下班後滑完手機還很多時間的時候...不過我還是習慣寫給自己看的日記,但又覺得很想分享些我在澳洲體驗到的東西,於是成立了這個部落格。

Adelaide Library (這照片是澳洲Adelaide Library,號稱「哈利波特圖書館」,很美!)

剛開始創立,我也想著文章點閱率會很多、好多東西想要寫出來、我會不會變成部落客?但到現在,這一切都只是白擔心,哈!沒有高人氣的點閱率、沒有準時收看的粉絲,而且還為了要想些大家有興趣的標題來創作,害我一度陷入瓶頸。但仔細想想我寫部落格的初衷「分享」,而不是要靠部落格賺錢什麼的,何必在乎點閱率呢?如果只有一個人在看,因為我的文章而得到他要的資訊,那也足夠了,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開始不去看點閱率,讓我想到在澳洲學到的一件事情:每天都是在和自己比較;每天的自己都有一點點的進步回來臺灣竟然忘了這個簡單的道理...

在澳洲,

背包客的薪水都一樣,不需要跟別人比誰錢賺得多?如果他錢比你多,那是他花更多時間在工作,這是相對論沒有什麼好比較(延伸閱讀:臺灣有泰勞,澳洲有臺勞);

上班大家都是勞工,穿著永遠都是保暖、舒適、好工作,沒有人在乎你的行頭是雙C還是勾勾;

來澳洲以賺錢為目的的人,目的都一樣,起點也都是一樣,沒有什麼學經歷好比較,就算是碩士也是一樣的工資;

背包客開的都是二手車,人人買的起,不需要羨慕別人有車,或比較車子品牌,只有會不會保養車好比較;

別人交到老外的男女朋友,英文好不好不是絕對阻礙,而是他有交新朋友的勇氣,只要肯跨出機會一樣...

 

雖然在澳洲工作都是勞力工作,但我還是每天還是能有一點點的進步...

昨天的我,在雞肉工廠包裝部門,因為需要包裝的雞數量很多,多到滿出來被砸到,今天的我一上班就開始計畫著,要怎麼安排好才不會被雞砸到頭;

昨天的我,在馬鈴薯工廠挑果,因為不熟悉亂挑一通,浪費了很多食物,今天的我一上班就努力著少浪費一些馬鈴薯,可以帶回家吃更好;

昨天的我,在遊樂場賣棉花糖,因為太害羞講破英文,今天的我決定要大聲叫賣,英文不好哪有什麼好丟臉,越講越順口;

昨天以前的我,只敢在像104求職網上投履歷,今天的我敢直接走進工廠說:Hello how are you? I'm looking for job this is my reserme!;

昨天以前的我,因為覺得講破英文很丟臉,常常不願意開口,現在的我儘管單字也常講錯被當成笑柄,但我也樂在講破英文與人交談(延伸閱讀:我不笨,我只是英文不好)...

 

正因為這樣無須比較的環境,讓人感覺到在澳洲過的很愜意;正因為都能有一點點的不一樣(或進步),讓人每天去工作都很有動力...回到臺灣;回到舒適圈,竟莫名的開始跟別人比較?從澳洲回來這件事情,也可以被別人拿去做比較?我們都只看到別人的成就;太在乎別人給我們打的分數,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給自己打分數:

今天的你有沒有比昨天更進步?套一句網路上很激勵人心的一段話「壓力不是不夠努力,而是比你厲害的人比你還要努力。」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了當初的初衷,儘管外面世界誘惑很大,還是要努力堅持著當初最單純的初衷,讓他成為你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Bi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