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生在媽媽肚子的羊水裡,所以大家都有一個愛水的魂 (哈,這句是我自行推論的),小時候就愛撐著傘踩水;洗澡玩水每次都洗很久;還有最喜歡懶洋洋泡在溫泉池...。在澳洲的夏天我會去朋友家游泳池玩水,游泳池是澳洲人住家必備的一部份,一般住家都在戶外;高級一點的就是室內溫水泳池(大老闆家,指!),雖然家家戶戶都有泳池,在南澳這裡還是有開放式是大游泳池,有滑水道的那種稱之為Aquatic Centre。我去過一次,是大老闆小女兒(8歲吧)同學的生日party,竟然是辦在游泳池耶,有吃的喝的在岸邊還有場佈,就跟外國影集演的一樣,不過小孩子的party當然沒有:朋友的餞別一群臺灣人(也有香港人)在泳池畔酒醉醉的橋段啦,哈!這裡也是我學會後空翻跳水的地方...

  這是我後空翻的影片,可是嘗試大約13次失敗後才成功的,嘻嘻

關於玩水的地方,除了游泳池還有海邊和河邊,南澳這裡河邊玩水跟臺灣河邊烤肉玩水完全不一樣,是開著自己的小艇在水上玩設施!大老闆邀請我和朋友們去他的河邊度假小屋shack玩,既然稱之為大老闆一定要有船的啊,於是載我們在Murray River 河上飆快艇,而且中途還換手讓我開快艇,沒看錯我會開船,超棒的經驗啊!(有圖有真相)

走,我開船載你  坐在前座沒戴帽子的那個就是我

走,上船我載你  有圖有真相,我會開船嚕!!

再來玩水也是賣點,有看過影片快艇拉著一個人,那個人抓著一個有握把的繩子在水面上滑水嗎?我們就是玩這個,不過是初階版的蹲板knee boats。我覺得一開始要出發就很難了,因為船啟動後會有一個拉力,要平衡感很好hold住,要不然很容易手跟身體被穿拉出去,膝蓋和滑板還來不及跟著出去跌個狗吃(水)屎,對這就是我的經驗談,後來Josh教我先趴在板子上,等出去了之後再跪坐起來,果然簡單多了而且還會玩上癮,我就會一直吵著"one more one more, again again",擁有像私人水域和自己的船,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的感覺超棒!

knee boats 初體驗  看我多認真在學knee boats啊,連鼻子上有蒼蠅都可以不當一回事,哈!

knee boats 就是這樣玩  knee boats就是這樣玩,大迴轉的甩尾最刺激了

我愛玩knee boats  

在等輪流被快艇拉出去玩的時候,可以玩跳水。在河邊的大樹上,綁著一條垂釣在河面上的繩子,一開始我只敢拉著繩子從岸邊盪過去,後來在眾人鼓吹下,爬上樹的半腰處,又高又遠的盪入水中!難怪外國人都比較適水性,因為他們從小都在河邊玩水、跳水、吃水(?哈),而且還是安全的水域,超棒的!一次又一次的跳水,讓我知道我是不怕水的(但是怕高),於是現在回來臺灣無論是幕谷幕魚跳水,或是小琉球跳港,對我來說沒有不敢,只有好好玩跟「再一次,再一次就好,讓我再跳最後一次」的請求,哈!

等到大家都玩累了,躺的躺睡的睡,就是我的畫畫時間了...這裡的一切體驗都難能可貴,是會讓我不斷回味的nice days nice place!

B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