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聖誕老人都穿短袖,真的有點顛覆我的資料庫,因為12月在澳洲是夏天,雖然沒有下雪的氛圍,但聖誕節的氣氛卻一點也沒有少。 當地人告訴我,萬聖節過後就可以把聖誕樹拿出來了,這時候就是爭奇鬥艷的日子了。12月開始,整個城市就會進入聖誕節的相關慶典:耶誕草地音樂會、聖誕節大遊行、耶誕小鎮點燈、聖誕節市集、平安夜教堂活動…,再加上家家戶戶都會有裝飾,整個熱鬧滾滾。
*耶誕草地音樂會*

每個週末,在城裡不同的公園舉辦,全家人大大小小拿著LED蠟燭,搭配著一首首(很多都沒聽過)的聖誕節歌曲,好歡樂哦。

*聖誕節大遊行*

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不能錯過遊行的啊,讓我想起小時候去六福村畢業旅行。

*耶誕小鎮點燈*

聖誕節就是要“閃閃矽矽”的燈飾啊!阿德的耶誕小鎮居民,每年都會精心佈置自己家門口,阿德的這個小鎮因為大家佈置的爭奇鬥艷,直接就叫耶誕小鎮了(中文報也這樣直接稱呼),然而鎮上的小公園廣場,會演平安夜的舞臺劇,好熱鬧。

*平安夜教堂活動*
連續2年平安夜都在教堂度過,這絕對是體驗這節日最直接的方式,難忘的經驗。雖然說教我都沒聽懂;雖然表演聖經裡的啟示沒看懂,但我還是很享受在教堂裡的氛圍。

第二年,被大老闆邀請到家裡一起過聖誕節。在這之前,我也把禮物放在他們家樹下,每個禮物都有署名貼紙,當天早上睡醒就是全家人一起開禮物的時光,我也有禮物呢,開心。我發現跟臺灣過年很像,全家人會聚在一起吃飯,只是我們是吃晚餐團圓飯,澳洲是吃午餐,不過吃的東西可是大大不一樣呢,當然嚕,哈。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動前會有一個拉炮的儀式,大家各自抓著一端圍成一圈,齊聲"Merry Christmas"蹦~拉炮會掉出小禮物來,小孩很喜歡,很有戲劇效果。


Christmas luch結束後就開始長旅遊假,一路放到新年,話說澳洲超愛放連假的。而我,當然就是繼續過聖誕節party啦,和在澳洲一起共患難的臺灣朋友續攤...哈。

2013 交換禮物


2014 貼心的聖誕大餐


2014 麵工廠交換禮物


arrow
arrow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