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working holiday之前有觀光簽去西澳Perth玩一個月,鍾哥哥的朋友就在黑工的葡萄農場工作,好幾天晚餐桌上,聽著他們開玩笑的說:「Bibby妳咬下去的這塊肉,我還要摘一箱葡萄才賺的回來,吃啦吃啦~哈哈」當下立馬決定以後來打工度假絕不選做農場,太可憐了啦。因為農場風吹日曬雨淋薪水又低;還有時薪低於$18au的不做,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為$21au,低於的可以說是非法,我雖然很想賺錢但不願意滋長這種惡習,於是我的第一站就選定工廠較多的Adelaide阿德雷德。

 照片這是釀葡萄酒的葡萄,所以會把它放成這樣,聽說會比較甜。

在澳洲沒有工作的空窗期,真的很讓人心慌,這時同屋子的室友們,有些人就向農場投靠去了。很喜歡聽他們去農場的經驗…
橙農場:2個人一組,在橙樹上爬上爬下採橙。所有工具都要自備,買剪刀、手套、裝水果的袋子,然而高一點手長一點的比較有優勢,因為比較好採的都先被採光了,而且樹頂上的果實更大顆。懷念那段橙吃免驚的日子…
草莓園:我沒現場看過,但聽朋友說坐在草莓車上採草莓,就覺得有趣,俗不知也是很腰酸的,但也是要看車子,像東澳的草莓車幾乎是用躺的姿勢,朋友說比較輕鬆。懷念那段冰箱裡都有草莓的日子

 照片右邊那盆是「杏桃」,後面一點會介紹。

蔬菜田:工作是採收葉菜類,賣場一把青菜$1au,工人採一把$0.01au薪水,雖然有時候老闆娘會讓他們帶一些菜回家煮,但是拔菜彎腰酸的要命哦。懷念那段不用去買菜的日子…

馬鈴薯田:總算遇到不用用手採收的農作物了,馬鈴薯是用大臺採收車,把馬鈴薯從土裡挖翻出來,工人站在車上的二側,把雜草、雜根挑掉,雖然不需要彎腰,但要眼明手快的挑,滾動的馬鈴薯會讓人頭暈。懷念那段馬鈴薯料理百百種的日子…

櫻桃園:這是我唯一有去採過的農場了,不過我不是去採櫻桃賺錢,而是去玩!請見:我的以物易物的生活,不過採櫻桃也是算件的,要快手採才有賺。最懷念那段櫻桃吃不完都發酵成酒的日子…

採櫻桃吃櫻桃採櫻桃吃櫻桃 

除了農場,在工廠打工也是有可能有吃不完的農產品,只能說這是我們背包客打工的一點點小確幸,哈!
講到農場,就讓我想起澳洲的水果,以臺灣進口價來講,可說是又便宜又好吃(因為產地嘛),而且還有一些臺灣沒有的水果,像是:杏桃這個杏桃很好長喔,不需要施肥他就會在院子裡自己長,我住的share house就有2棵,產季的時候我們都不需要去買水果,每天下班回家就去後院巡巡拔水果,洗一洗就可以吃,口感像...脆脆的小顆無毛的水蜜桃,好吃。再來,我最常買的no.1水果是:葡萄,不是我們臺灣那種皮很澀、籽又大顆的那種葡萄喔,是不用吐皮、籽也小的橢圓形的葡萄。no.2是西洋梨,臺灣也有,但是不便宜也比較不好吃,產地的西洋梨像是水梨一樣好吃。no.3是香蕉,這就到不是因為他好吃,是因為便宜,哈!臺灣不虧是香蕉王國,澳洲的香蕉沒有味道、口感也不怎麼樣,還是臺灣香蕉好吃。

除了上述我家室友們去的那些水果農場,澳洲還有好多農場:香蕉、芒果、蘋果、藍莓、番茄、水蜜桃...很多,隨便google一下就會有各種農場打工的辛酸史文章,哈~不過我們背包客還是玩的不亦樂乎,這就是打工度假的宗旨吧...踏出舒適圈,用體驗來開闊人生的視野,儘管是不起眼的農場工作,也是比別人多了很多實做經驗,就算對在臺灣的工作沒有幫助,但在自我的提升是充實的、充滿的、無法給別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農場 南澳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