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by明明是去打工度假怎麼好像很少聊到工作?哈,立馬來補一下正事的篇幅。先來細數一下我的工作經歷好了…(照順序)按摩店-雞肉工廠-蔬菜工廠-按摩店-麵包工廠(有面試沒上)-馬鈴薯工廠-皇家秀場-保姆-麵條工廠。延伸閱讀:我在Adelaide Royal Show打工實錄


其中做最久的就是Adelaide雞肉工廠了,白工有保險又有加班費,我們都說這是Adelaide排名第2好的工廠了,所以我這一做就是10個月。能得到這份工作真的100%驗證“出外靠朋友”,這個工作資訊是室友的朋友提供的,於是我們全家裡的人就開始瘋狂投履歷,當年有8個人一起投,一天照三餐投履歷給仲介,1個月到3個月不等也陸陸續續上工,由於大家都不同部門,所以每週的Friday night都有聊不完的工作心酸史跟爆笑的行徑。

我在“全雞部門”負責將去頭去腳&掏掉內臟後的雞裝進套有袋子的紙箱裡。雞從哪裡來呢?頭頂上會有一個貫穿工廠的雞列車軌道,無時無刻你頭頂上都會有排排掛著的雞雞,雞雞依據他的生長不同會掉到不同的部門,像我就是全雞,還有雞翅雞腿部門、香料雞、雞胸裡肌肉、真空包裝雞…有不同的宿命。

一開始我是和越南、柬埔寨的阿姨們一起工作,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一定要講英文啊。好險我語文雖然不好,但刻苦耐勞跟打交道我很擅長,他們不喜歡最累的事都我搶著做,很快的阿姨們就很喜歡我,雖然不少是要佔我便宜假裝跟我聊天很熱絡,但我只是英文不好不是笨蛋好嗎,也因為阿姨們,我才有後來的蔬菜工廠工作機會和體驗柬埔寨人的生活。與人相處誠心是感覺的到的,背黑鍋、吃虧真的只是漫長職場的一個小點,不去計較才是最高境界。

後來被調到下午班,是一群背包客而且都是女孩兒,雖然時數沒有上午班穩定,但交到回臺灣後還會一直聯絡的朋友們。跟我共事的人都一定會記得我,因為我把這份勞力工作搞的很藝術每次都要特地弄出一個造景,然後很滿意地說:this is art!!要不然就是遇到沒有掏到內臟的雞,我就會掏出來對我的同事們說:「妳是我掏心掏肺的朋友」雖然內臟很噁,但沒一個人不大爆笑我的行為和感性的話。工作辛苦或有趣,都在一念之間,適度玩笑是提升士氣的最好方法,一個笑臉也是一天;看人不順眼也是一天,能做一個帶給人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而我最喜歡去別的部門幫忙了,因為可以體驗不同的工作內容,有些部門很輕鬆可是很冷;要抓的很輕可是量很多很快;有的機器會一直移動讓人想吐;當然也有真的超輕鬆都要睡著了的,可惜我只待過2個小時,有睡著半小時吧,哈。最難仍可貴的是,大家上班是同事;下班後是朋友!現在都已經各自回臺灣的我們,還是會在line上面LDS或是約出來見面聊往事,我還是覺得最美的風景是人!謝謝你們。

IMG_4644.JPG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我工作的全雞部門的眾美女兒們同事!


...突然的有感而發... 職業無貴賤

我承認我以前是那種有職業貴賤階級區分的人,不過去了澳洲之後,這個觀念淡化了很多,可能是因為藍領階級的(部分)人賺得比白領階級還多,所以當時在當臺勞的我也不覺得是低階勞工,也不覺得工作卑微走路能仍抬頭挺胸,因為很多在澳洲的人都很懶惰在工作,願意勤奮工作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哈。延伸閱讀(別人的文章):為何台灣人才只能在國外發光,我們在澳洲找到解答/人在澳洲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