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2016年了,網路上的文章,紛紛推出「影響OOO的私房書單」、「OOO的2015書單推薦」,那我也只好把OOO填入自子的名字,寫下這篇「影響Bibby出走澳洲的書單 」...水喔!


人手一本的:澳洲打工度假聖經
個人覺得這本真的必須要有,但不一定要買新的啦,二手超多人在賣,不是因為不好才賣是因為好用,用完了所以覺得應該再賣出去更多人使用(而我則是直接送人)。雖然很多人都說,書上寫的這些網路上都找的到資訊,但是我個人是覺得翻書比查關鍵字更快很準(我超不會打關鍵字,每次打搜尋都好像在跟谷哥講話一樣,只差沒在最前面打「請問」 哈!),章節目錄可以建構去澳洲的想像化為步驟。

再者,為什麼覺得有看這本書的必要?因為一直到現在,在澳洲打工度假社團看到有人發言:「請問大家,我對澳洲目前所知真的不多,才剛開始找資料...到澳洲後工作要怎麼找?要帶多少錢?」這類的話,我都很想把這本書砸在他臉上!!現代人太習慣伸手要資訊,如果你是正妹,恭喜你下面會有不少有耐心的人回答你,如果不是建議自己識相點去多看一點書、自己找資料吧。姊當年也是自己找資料的,英文不好有谷哥會幫忙翻譯好嘛,這些真的不難,年輕人真的不要伸手伸習慣,靠自己的東西才會珍惜、才會是自己的

影響我建立此部落格的書1: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看了這個香港小女孩在澳洲打工的什麼大小事、趣事都可以集結成一本書了,而我這個這麼愛講話的人,應該也來出書(吧?)。不過,出書也要有出版商買單啊,所以我選擇先以部落格來建立個人形象,慢慢再來看有沒有可能朝這方面發展。我覺得她很厲害,把在澳洲的每一天都記錄的非常詳細,我都會玩過了就忘了,現在才在拼命回想寫文章,哈。

影響我建立此部落格的書2:在另一個世界撿到自己
這本書不是在講打工度假,是國際志工。這些志工藉由國際服務,體驗到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其中有歡樂也有委屈,和我在澳洲體驗當地生活有一樣的感觸。我也住過home stay體驗過文化差異帶來的誤解、和不同國家的朋友就算語言不通也能在一起很開心、也曾經工作很辛苦待不下去...。

文章找靈感的書1:挪威人教我,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澳洲人也是一個工作擺第2的國家,上班8小時絕對下班不留戀,回到家和家人共度白天時光。可以在公園草地上看到野餐曬太陽的一家人;跑來跑去似乎上學不會累的小孩們;和小孩朋友的家長聊天的大人們;在沙灘上玩水、曬日光浴;不是特別日子只是下班後悠閒喝一杯的人們...這些都是我覺得澳洲最美麗的風景,而且也是在臺灣看不到的風景。我喜歡這本書的標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加班是一種美德(?),大家都忘了「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陪伴家人、與情人培養感情、和朋友鞏固友誼、跟毛小孩跑跳、和大自然做朋友、去運動流汗、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沈浸在上帝給的愛...。就從今天開始吧,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和最愛的身邊的人事物!

文章找靈感的書2: 奇怪ㄋㄟ臺灣
這本書是我在去澳洲前讀的,因為我也想用作者這麼幽默的視野來看澳洲、看澳洲人。其中我最喜歡他談到「垃圾車」,每次到垃圾都很想跳舞,因為我們的「登愣~登愣~登愣愣~」是世界名曲少女的祈禱。土生土長的臺灣人不曾注意到這生活中美好的小細節,應該每次倒垃圾都隨著音樂開心的跳舞、轉圈圈,而不是把倒垃圾當又髒又臭的苦差事,這樣是不是很棒啊。

在澳洲伴著我的書:帶1枝筆去旅行
有我FB的朋友,一定很常看我畫東畫西、畫美食、畫玩樂...,所以說衝著這本書名,說什麼也要把他列入我的隨身攜帶書單裡啊,是不是!不要說你不繪畫畫,每個人都會畫畫,現在就勇敢的拿起筆來,跟著這本書一起畫,很快的我也能在你的FB上面看到你的畫畫遊記喔~我相信,那你相信自己嗎?

歐~這張圖片離題了,哈

我在澳洲圖書館看的中文書:127小時 

澳洲真的是一個種族大熔爐的地方,我看這本中文書的地方不是洲圖書館,而是社區圖書館!區區一個社區圖書館竟然有多國語言的書(還有越南、印度、阿富汗、簡體字...等等),讓我不禁很佩服這個國家,對於種族的包容性給他一個讚。你問我,為什麼會選這本書看,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沒有耶,純粹其他的中文書都沒有興趣,像「天橋上的魔術師」才看1/3就搞得我很頭暈,我不適合讀這種淒清、神祕又溫暖的故事,哈,但後來我去看書評好像不錯 。


我都說,會決定不繼續待在澳洲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書可以看!我英文也沒好到可以讀原文書,中文書又不像在臺灣滿街書店、便利商店、圖書館可以隨手可得,第一次覺得古人的一句話「三日不讀書,便覺得面目可憎」真的會是這麼一回事!你知道嗎,就算你一個禮拜讀一本書,一年你也只能看52本書,是不是覺得少的可憐,時間在過就是這樣一年365天好像很多,其實也只有52週。現在就拿起書來看吧~不准少於52本喔,就算再怎麼忙,也要一週一本書,這就是我們2016年的約定!如果你同意,就分享文章跟我打勾勾吧~




後記:你問我文章一開始提到的「OOO的書單」的OOO是誰?現在就讓你們瞭解一下,我是跟哪些人並列(疑?有並列嗎?哈)。直接點標題,就可連結外部網路文章喔,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自己的書單~


比爾·蓋茲公布私房書單!

比爾蓋茲也會讀「可愛的書」 2015年夏日書單大公開

全球頂尖CEO推薦的25本必讀書單

李開復的讀書建議:每年讀100本書!

23本馬克·佐克柏2015年讀完的書

葉怡蘭 感動我的十本書

成功經理人的私房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單 澳洲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