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人都是信仰佛教,而我和我哥偏偏叛逆是「無神論」,因為我找不到要依賴宗教的理由,更討厭宗教斂財,來到澳洲受到基督教的文化,讓我知道了怎麼一回事...原來我需要的不是一個心靈的寄託,而是一個會讓我成長的力量

快樂就是對身邊已經擁有的一切感到感激  

還記得小的時候去拜拜,長輩都會教說:「跟神明說保佑你讀書100分」什麼的,諸如此類祈求的話,反正我也沒考100分;也沒讀臺大,漸漸的不了解為何要拜拜。長大的我,不喜歡去廟宇,我會覺得說:「來拜拜的人都來這邊尋求一個奇蹟;尋求一個一個無形寄託,一個人生活沒有重心只能寄託在無形,起不是很可憐嗎?」所以我不喜歡去廟宇;我不喜歡看見人們祈求的可憐樣;我不喜歡神明都沒有給他們每一個人奇蹟...

來到澳洲,本身就無神論的我,並不排斥融入基督教文化,才知道所謂的上帝不是像佛教是一尊神明,他是大自然、是萬物、是...這種想法讓我開始有興趣你了上帝。晚餐時刻,和大老闆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這是我第一次餐前禱告,大家牽起彼此的手、低下頭,爸爸開始說話:「thank you God, 讓我們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飯,thank you 讓我們的朋友Bibby和我們一起,thank you for the dinner...(略)...  in Jesus's name, Amen」當下讓我很震驚,震驚的不是我英文怎麼變好竟然都聽得懂?(哈) 令我震驚的是,整句話都是在感謝,感謝家人都平安;感謝朋友一起晚餐;感謝有這頓食物;感謝一切;感謝上帝...

多久沒有感謝了?習以為常的總是在說「希望我可以...」、「保佑我能夠...」,曾經何時總是希望得到,而不是時時感謝?這個衝擊,讓我心靈上有很大的轉變,(在澳洲)當我在工作很煩厭時候,我還能感謝能有一份工作,而不是咒罵老闆壓榨;當我加班到很晚開夜車回到家,我感謝在路上打瞌睡3次還能平安到家;每天都在跟鳥事奮鬥、跟鳥人相處,我感謝他們訓練我的EQ...,因為懂得感謝,我的心靈變得很富有,我開始喜歡你了 上帝。我還學到一句話不要覺得是你幫助了別人,是上帝藉著你的手幫助他人,這句話很有深度,就好比不求名利一樣,做的任何事情都只是有人借助你的手,那有什麼好想要得到回報或是邀功?幫助別人是一種本能、是一種反射動作、是一種以生俱來的使命、是一件能力所及的小事...

有朋友的女朋友要獨自來澳洲,都會問我這個獨自去澳洲的別人的女朋友意見(哈,好繞舌),劈頭就問:「澳洲是不是誘惑很大?」我都很老實以我看到的回答:「對啊,這裡活境好乾冷乾熱的很舒適、享有的社會福利好生活很悠閒;這裡的男孩又愛運動(意指身材好)、西方人又比較會表達愛意、因為時薪高隨便一個人對我們而言都是有錢人...很多面相都很誘惑啦...」對於剛踏出井的臺灣蛙蛙們,很容易就一頭栽進去了,我就親眼看到女朋友在澳洲把男朋友拋下,跟澳洲人跑了的社會故事;我也常常被中東人說:「I love you」這種話,對於不常聽到「我愛你」這種話,儘管不喜歡對方還是會不自覺感到自己越來越有魅力,我發現要把到一個女孩子,不外乎就是常常稱讚,她就會像一朵美麗的花為你綻放!

扯遠到八卦去了,那就再講一個好了...我的澳洲好朋友大老闆,他有一個交往的對象,他朋友也曾勸過他這個女的不是真心但他就是不聽,後來發現那個女人真的只是愛他的錢跟能來澳洲享受好的社會福利,於是他總算放手追求,事後我就消遣他「wow How you open your eyes this time? 你當初不是很快就愛上她,還差點都要結婚了 he he」結果大老闆給我神回覆「 Love is choice」,這句話說的也太好了吧「愛是選擇」,你可以選擇愛不愛一個陌生人(每一對情侶都是從陌生人開始的);你可以選擇愛不愛這個小動物(領養替代購買);你可以選擇愛不愛這個地球(反圖利財團不當開發)你可以選擇愛不愛!他說這是上帝教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